Wednesday, December 16, 2015

【那些年的明星】「聂小倩」形象深植人心「小三」风波后息影移居外国

当年她以《倩女幽魂》系列中仙气飘飘的「小倩」形象深植人心,在《东方不败风云再起》里为爱牺牲的雪千寻更让人怜惜。在很多人心目中,王祖贤的「聂小倩」是他人所无法取代的。

王祖贤1967年1月31日生於台湾台北市,十几岁时因拍摄化妆品广告而入行,並凭藉《今夜湖畔会很冷》步入影坛。王祖贤还不到20岁那年,她在方逸华的挖掘下正式赴香港发展。並先后在合作《打工皇帝》及《六指琴魔》中与许冠杰、吴启华传出緋闻。

1987年王祖贤出演电影《倩女幽魂》中「聂小倩」,並获得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更以「聂小倩」一角红遍亚洲,其后曾参与多部电影演出,例如:《青蛇》、《豪门夜宴》、《赌城大亨之新哥传奇》、《城市猎人》、《新流星蝴蝶剑》等等。

在感情方面,提到王祖贤,有一个名字她这辈子都无法绕开,那就是曾和她缠缠绵绵20多年的教父级音乐大师齐秦。1986年,齐秦接拍平生第一部电影《芳草碧连天》,而和他素不相识的王祖贤慕名而来出演女主角,原因就是王祖贤听了这首《狼》之后,早已对齐秦產生了爱慕之心!从这部电影开始,两人坠入爱河,踏上了长达20多年的坎坷爱情之路。

齐秦与王祖贤长达20多年的坎坷爱情之路,至今依然令人感到可惜。
儘管后来王祖贤公开宣佈与齐秦交往,仍然常与其他男演员传出感情纠葛,因而被香港媒体称为「緋闻女王」。在两人交往这段日子里,王祖贤与香港富豪林建岳始终緋闻不断,据说林建岳为获得王祖贤的红顏喜悦,不惜以价值千万港幣的豪宅相送!但这位富豪却有一位结婚多年的妻子,也就是说,王祖贤当上了「小三」。

林建岳为了追求王祖贤甚至向妻子谢玲玲提出离婚,1993年两人签署分居协议,1995年正式离异。然而,林建岳父母坚决反对林建岳在外另结新欢,仍然支持及视谢玲玲为媳妇,亦在记者面前经常公开批评王祖贤。

后来王祖贤接受媒体专访,首次承认与林建岳「开始交往中」,「现阶段我们只是朋友,偶然约会一下,只是很普遇的社交活动。」她又强调自己不想做第三者,也不愿意破坏別人的家庭,「后来他办了分居手续,大家才开始交往。」虽然王祖贤极力否认自己是「第三者」,但舆论也一致认为林建岳和自己老婆的婚姻中確实是出现第三者,並且矛头直指王祖贤。

据称,林建岳自认识王祖贤后,对王祖贤发起了猛攻的追求。当时,王祖贤由於比较高傲还一度表示很討厌林建岳,並称不考虑与已婚男士谈恋爱。但林建岳反而追得更加激烈,这一追就追了3年。为了向表达自己的真心,林建岳正式宣佈与妻子离婚。

在「小三」风波里,王祖贤表示自己不想做第三者,也不愿意破坏別人(林建岳)的家庭。
但是林建岳的母亲在接受记者採访时却说,他们根本就不会超过两年的!並称:「就当作儿子去『叫鸡』(召妓)好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林建岳的老婆谢玲玲深得林建岳父母的欢心。自打嫁入豪门林家,生下儿子林孝贤,可谓是恪守妇道的贤妻。据说,谢玲玲与林建岳虽然最后以离婚收场,但是多年来谢玲玲並没有离开林家,在林家二老的挽留和支持下,谢玲玲依然细心地照顾公公婆婆,比林建岳这个亲儿子还要孝顺!

也正是如此,王祖贤才不得林建岳父母的欢心,更不得林家的承认。对此,很多人纷纷斥责王祖贤是「狐狸精」,导致当时已经是一线明星的王祖贤个人形象瞬间跌落低谷。到了1994年,香港媒体盛传王祖贤疑似怀孕。同时有报道指王祖贤与林建岳情变,两人在豪宅內大打出手。1995年9月,王祖贤忽然把旭穌道的香闺出售,只身移居温哥华,她与林建岳的关係也告一段落。

很多人纷纷斥责王祖贤是「狐狸精」,导致当时已经是一线明星的王祖贤个人形象瞬间跌落低谷。
从一开始,这段情史就不被人看好也不会受到人们的祝福。儘管王祖贤自己认为不是「第三者」,但外界舆论依然將其视为了「第三者」。而林建岳和其老婆已经结婚多年,孩子都好几个了,也深得林家的认可,名声颇好。

因此王祖贤的介入自然会被人指责。而在这里面,更为主要的原因还林建岳的风流,就如成龙一样「犯了男人都该犯的错」。越是当红的美女明星,追求者也就越多,一旦你迷失了方向和深陷其中,也就可能就此葬送了自己的个人前途了。

王祖贤与齐秦这段恋情几经波折、离离合合最终还是分手收场,此后外界已极少得知王祖贤的近况,除了2010年时曾传出剃度出家,后被证实並无其事。不久前,她被爆出近照。在照片上,王祖贤容貌保养得非常好,气质也依旧迷人。

不久前,她被爆出近照。在照片上,王祖贤容貌保养得非常好,气质也依旧迷人。
多年来,王祖贤容貌保养得非常好,气质也依旧迷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unJ9YfPwE





Movie 电影 :
1987 - 倩女幽魂原聲帶(A Chinese Ghost Story OST)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