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15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 裘海正 Chiou Hai-Cheng (Donna Chiu) - To Love and Be Loved 愛し愛される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Who Loves Me and  Who I Love)



Lyrics:

盼不到我爱的人 我知道我愿意再等
Unable to have the one I love, I know I am willing to wait.
疼不了爱我的人 片刻柔情他骗不了人
Unable to love the one who loves me, in that instant his tender feelings cannot deceive anyone.
我不是无情的人 却将你伤的最深
I am no heartless person, but I have hurt you the deepest.
我不忍 我不能 别再认真忘了我的人
I cannot bear, I cannot earnestly forget that person.
离不开我爱的人 我知道爱需要缘份
I cannot part from the one I love, I know that love needs fate.
放不下爱我的人 因为了解他多么认真
I cannot let go of the one who loves me, because I understand how serious he is.
为什么最真的心 碰不到最好的人
Why is it that the most sincere heart cannot find the best person?
我不问 我不能 拥在怀中直到它变冷
I don't ask, I cannot... I hold it all inside me until it turns cold.
爱我的人对我痴心不悔 我却为我爱的人甘心一生伤悲
The one who loves me does not waver in his love of me. But I have let myself be sad for life for the one I love.
在乎的人始终不对 谁对谁不必虚伪
The one I care about does not reciprocate, for whom with whom need not be pretentious.
爱我的人为我付出一切 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
The one who loves me sacrifices everything for me. But I have let myself be teary, confused, and heart-broken, for the one I love.
爱与被爱同样受罪 为什么不懂拒绝痴情的包围
To love and be loved are equally tormentous. Why don't we know how to refuse to be love stricken?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編曲:塗惠源/徐德昌

*
盼不到我愛的人


Pan bu dao wo ai de ren


我知道我願意再等


Wo zhi dao wo yuan yi zai deng


疼不了愛我的人


Teng bu liao ai wo de ren


片刻柔情他騙不了人


Pian ke rou qing ta pian bu liao ren

**


我不是無情的人


Wo bu shi wu qing de ren


卻將你傷的最深


Que jiang ni shang de zui shen


我不忍 我不能


Wo bu ren wo bu neng


別再認真忘了我的人


Bie zai ren zhen wang le wo de ren

離不開我愛的人


Li bu kai wo ai de ren


我知道愛需要緣份


Wo zhi dao ai xu yao yuan fen


放不下愛我的人


Fang bu xia ai wo de ren


因為瞭解他多麼認真


Yin wei liao jie ta duo mo ren zhen

為什麼最真的心


Wei shen me zui zhen de xin


碰不到最好的人


Pang bu dao zui hao de ren


我不問 我不能


Wo bu wen wo bu neng


擁在懷中直到它變冷


Yong zai huai zhong zhi dao ta bian leng

***
愛我的人對我癡心不悔


Ai wo de ren dui wo chi xin bu hui


我卻為我愛的人甘心一生傷悲


Wo que wei wo ai de ren gan xin yi sheng shang bei


在乎的人始終不對


Zai hu de ren shi zhong bu dui


誰對誰不必虛偽


Shui dui shui bu bu xu wei

****
愛我的人為我付出一切


Ai wo de ren wei wo fu chu yi qie


我卻為我愛的人流淚狂亂心碎


Wo que wei wo ai de ren liu lei kuang luan xin sui


愛與被愛同樣受罪


Ai yu bei ai tong yang shou zui


為什麼不懂拒絕癡情的包圍


Wei shen me bu dong ju jue chi qing de bao wei

Repeat *

Repeat **

Repeat ***

Repeat ****

Repeat ***

Repeat ****



原來...這些因緣...是三世因果... 這一生的際遇..前一世早已註定....來生的點滴...都在今生寫好了劇本... 隨著緣生緣滅...印證著一幕幕的果...而在這一生一滅中..不再徬徨.不再迷惘...該你的.終究是你的...會走的不用留...想留的不會走.. 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金錢遊戲.... 裡面有句對白...我很喜歡..儘管時間都過了快二十年.依然記憶的很清晰: 當你發現你找到你這一生的摯愛.先放手讓他飛...如果飛回來了..他就是你的了...
是啊..如果沒有飛回來...這一次的放手...不就是成全嗎! 成全了他....成全了自己...也成全了.愛!

(可是他飞回来了,我已嫁给人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